[2008秋]從來不知道COLDPLAY那麼令人傷心

開門見山的說,上個禮拜因為班上的人作弊的事情
我心情很不好,覺得很賤,為什麼可以作弊?還扯一大堆謊?
有些人我已經不想說了,當我還當你是朋友跟你說話跟你聊天,你自己指責那些作弊的人有多賤有多機車
如今你也變成這樣,現實實在是太無情了,你也變成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

我很不能諒解,家人都只會說:「他們大考又不會作弊」
對!他們就是大考不作弊,小考猛作弊!卻往往可以拿高分搶到好名次,
更令人火冒三丈!

你說,誰不想作弊?我也想作弊
當我看到理化考卷那副模樣我也想直接偷看隔壁的抄,
你說這樣對嗎?作弊是對的嗎?
我一直再問,得到的答案卻變得好像是我錯了?我再鑽牛角尖?
我說:不是我再鑽牛角尖!這個問題並不是不存在,而我提出來並不代表我再鑽牛角尖!
當然我這種爛分數,不”淪落”的下場就是拿到一張五十一分的考卷

不要再把自己的錯誤說的理所當然,作弊的死小孩

別人讀的要死要活說不定連個六十分都拿不到,你(們)卻只要交換考卷
、抄別人的輕輕鬆鬆就可以拿到九十幾分;還順便得到某些老師的歡心。

就好比今天在職場上,同樣每天要送100次外送;
A人偷懶只送了4次,跟你領一樣的薪水,老闆還加他年終獎金
而自己每天固定完完整整的送了100次,老闆不加你薪還扣你薪水
這樣的狀況你爽嗎?

分數扼殺了太多學生,或許有人會說我這是忌妒心作祟!
就是!我就是忌妒!電子、電機、電信應用軟體

作弊做了也不會怎樣,拿到分數還比我高!

後來,在應該是星期四的晚上,我聽了COLDPLAY的X&Y專輯
才發覺歌曲中的不平靜,
我個人最愛的歌是前面1~7首,首首我都很愛,
在那之前從不覺得這些歌怎麼了,但那天這些歌的歌詞告訴我最殘酷的未分類程式現實世界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FIX YOU的開頭,真的感覺:「嗯,就是這樣啊」
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you don’t succeed
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
When you feel so tired but you can’t sleep

除了這首,前面那七首原來也是在人落魄時的催淚歌曲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