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秋]高中生如何寫一份專題研究報告

[到底該如何] 


好啦!這就是我今天去學校上的聲音相關及音樂轉檔工具課程,
真是說難不難,說簡單也絕對不簡單的東西

整天上課下來其實我還蠻愉快的,老師講課很清楚,我也覺得我有得到一些東西
以前國小做的專題研究和畢業成果展,都是做了這種性質的東西
所以我並不陌生
加上國中時,我們去做的網博,也有點類似這個
可是,最大的不同就是,以往感覺都是「學生掛名參加」,現在到了高中,什麼都要自己來做!

像是我們的科展,那時候我們做的是「銀的氧化還原」,
雖然實驗、實驗紀錄、日誌啊,我們每個人都有做,可是其他東西幾乎都是實習老師幫我們找好的
像是這個題目,Linux系列還原劑(就是可以把銀飾變回原本樣子的東西),原理、解釋、
海報、整理的資料…都是實習老師幫我們做好的DVD9程式
我們只是稍微演練過,把實驗結果告訴評審委員,最後得到一個佳作
這個獎終究要歸功於兩位老師!

得了銀獎的網博更可怕了,雖然大家一開始的確是用英文上稿
可是最後的成果根本跟我們交出去的東西差了十萬八千里(全被改過了)
大家網頁的英文內容幾乎都是實習老師幫我們修正的,學生們只負責網頁製作、探索、國家、知識頻道DVD現場取材…

可是現在我們是高中寶寶了,
所有都要自己來,我覺得如果順利的話應該是會做的很開心吧(理所當然的話?)

今天早上我們練習了幾個質疑
首先是鬼照事件,超好笑的,音樂素材結果那個女鬼竟然是溫嵐XD!?
接著還有之前好像看過的簡報檔,之前看的時候我也覺得很詭異,為什麼水結晶照片的顏色會不同
可是我可以解釋為什麼那個胡謅還可以變成某群人的教派,因為沛晴的神力,沛晴就是有這種神力!

接著下午比較可怕的就是叫我們自己擬定一份資料,
我寫的是有關公園的老人,因為前面的引導叫我們想像一個地方(公園),
接著問裡面會有什麼出現(老人、小孩、流浪漢&街友),
對這些事物提出問題,並加以轉化成一個小子題可以變成一篇研究!

最後也順順利利的回家了!真是高興
不過之後到底小論文該寫什麼,真是讓人有點苦惱~

Leave a Reply

